苑裡發現幼石虎 王志榮獲表揚

苗栗縣府表揚十月三日在苑裡發現的民眾王志榮(中)。 (記者葉蒼秀攝)
 記者葉蒼秀/苗栗報導
 十月三日在苑裡發現的幼石虎,在行政院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的照顧下,已健康長大並接受野放訓練中,不久將會回到苗栗野放。縣府廿四日在苑裡鎮公所表揚發現人王志榮,由公所鄭主任秘書及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代表鎮長及縣長頒贈獎勵金及感謝狀。
 農業處表示,民眾的石虎保育意識有提升,類似案例可能逐漸增加,未來將在每年植樹節統一表揚獎勵。
 張葦轉述王志榮說法,當時工作時發現有小動物趴在地上不太動,仔細觀察外觀跟貓不太一樣,懷疑是石虎,請詹姓友人協助就近送往苑裡鎮公所安置,縣府接獲通報後著手後續處置。
 至於民眾如果在野外發現石虎或其他野生動物幼獸,是否該撿拾;農業處表示,野生動物帶離原本家園後,後續所需投入照養及野放訓練成本相當可觀,且石虎成功野放紀錄低,除非幼獸遭遺棄或遭受立即性危險,否則沒人為介入干擾必要性,如果能由親獸帶回照養絕對是最佳方式。
 農業處說,在野外發現落單幼獸,可能是受到干擾,導致與親獸暫時分離,待干擾後親獸就可能回原地帶回幼獸,建議民眾發現幼獸時,立即通報苗縣府一九九九專線,視情況審慎處置。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