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語繪本新書發表會 展現宜蘭原住民教育成果

宜蘭縣政府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辦族語繪本新書發表會,今年新增太魯閣語,縣長林姿妙表示,未來將持續編撰更多的原住民族語繪本,強化學生學習族語及文化能力。(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六日假中興文創園區舉辦一一二年族語繪本新書發表會,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為朝向「全民原教」的願景邁進,目前已出版十一本「原住民族語文化繪本」,今年接續延攬專家學者、四所原住民重點學校行政團隊共同參與原住民族文化繪本編撰。

宜蘭縣政府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今年接續延攬專家學者、原住民籍畫家、族語與民族文化推廣人員、族語老師以及南澳高中、大同國小、澳花國小及武塔國小共四所原住民重點學校行政團隊共同參與原住民族文化繪本編撰。歷經八個月的籌備,今年度繪本總共出版六種語言別,除了既有的宜蘭原住民族部落的賽考利克泰雅語、四季泰雅語和宜蘭澤敖利泰雅語以及秀姑巒阿美語和海岸阿美語,今年更新增太魯閣語,未來將持續編撰更多的原住民族語繪本,強化學生學習族語及文化能力。

林姿妙說,期盼宜蘭縣每位原民籍學生皆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族語書籍,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設計繪本有聲書,方便親師生能打破場域限制,從繪本中的視覺、聽覺和思考幻想的空間裡,獲得閱讀繪本及學習族語的樂趣,再透過與他人分享討論與互動過程,進一步建構並深化自身文化素養,且能尊重與擁抱不同族群,強化全民原教工作族群融合的成效。

即時

竹縣北埔鄉農民直銷站歡慶十週年 五一勞動節前消費送...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縣北埔鄉農民...

六福村遊樂體驗兼具ESG永續發展理念 國內企業指...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六福村主題遊樂...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