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區厚德紫竹寺推廣「禮義廉恥」 四維八德不可廢

紫竹寺的主持陳春林重視四維推廣,並以嘉言美句營造環境。(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厚德紫竹寺推廣「禮義廉恥」,主持陳春林表示,四維八德不可廢,禮義廉恥更是立身之道,所以寺方在周圍均以文字來潛移默化人心,希望達到和諧喜樂的社會氛圍。

紫竹寺設計文化長廊和書法牆,透過文字來讓遊客們相應入心,每一句都有深意。陳春林表示,在寺內外各處都可看到詞意深遠的句子,透過美麗的文字,希望讓遊客們能帶著美麗的好心情,過好每一天,尤其寺方希望禮義廉恥能紮根人心。

紫竹寺的主持陳春林重視四維推廣,並以嘉言美句營造環境。(記者張淑娟攝)

陳春林表示,人與人之間本該相互尊重,尤其同是一家人更該和氣,不可傲慢無禮,如此家庭和睦自然能興旺厚德,這也是紫竹寺教化所在。

由於平常就有不少信眾會上紫竹寺,品嘗寺方美味的隨喜素齋,甚至有不少車宿族來紫竹寺欣賞夜景,一住就不少日子,因為寺方會提供車宿族良好的沐浴設施。

由於紫竹寺方便十方信眾,環境又設置許多石桌椅,這也讓民眾假日最愛上紫竹寺禮佛,同時也分享半日閒好時光。陳春林歡迎民眾至紫竹寺,期盼紫竹寺的這一份善念不斷傳承下去,和諧社會,也清淨人心。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