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首間 南化銀髮健身俱樂部啟用

山區第一間銀髮健身體適能俱樂部在南化成立,長輩前往體驗訓練肌力。(郭國文服務處提供)

記者盧萍珊∕南化報導

南化社區發展協會為照顧偏鄉長輩身心健康,申請衛福部前瞻計畫成立山區第一間「銀髮健身體適能俱樂部」,二十四日啟用,前來體驗的長者說,使用健身器材後,覺得全身舒暢,精神更好。

衛生局長蘇世彬指出,為使長者更有足夠肌力降低衰弱風險,幾年前推動前瞻2.0銀髮健身補助計畫,結合公有閒置設置據點並營運銀髮健身房,讓長者方便就近做伸展運動。

南化的銀髮健身體適能俱樂部昨天啟用後,吸引不少長輩前來體驗,拉拉筋骨覺得全身舒暢許多,長者說,位於偏遠山區,不像都市有健身房可以鍛鍊身體,最多就是在住家附近走路訓練體能,現在有了俱樂部更為方便,因為在室內不會曬到太陽,做起運動更為起勁,有了每天都來的動力。

昨天包括立委郭國文、市議員黃肇輝、衛生局長蘇世彬、南化區長徐全立等人參加啟用。郭國文說,山區更需要相關資源協助長輩維持身體健康,所以社區提出申請時,就積極協助,而衛福部提供的器材十分專業,並配有專業的健身教練,協助社區長者鍛鍊體能。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