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後壁小熊志工隊DIY蚊蟲誘殺桶

後壁區公所教導「小熊志工隊」成員DIY蚊蟲誘殺桶。(公所提供)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避免登革熱疫情不斷蔓延,後壁區公所廿五日在上茄苳里活動中心教導「小熊志工隊」成員與社區媽媽一起DIY蚊蟲誘殺桶,希望開學前,能再為防治登革熱盡一份心力。

後壁區長陳玉惠非常肯定「小熊志工隊」成員,在放暑假且登革熱疫情擴散的時期,主動加入病媒蚊孳清志工行列。「小熊志工隊」約二十名成員自七月初起,每週利用暑期輔導課後時間,進行里內環境巡檢與孳清,此外在課輔老師的帶領下動手作宣導標語,頭戴標語深入鄰里巷弄向長輩們宣導「巡、倒、清、刷」四要領。

陳玉惠說,現階段登革熱疫情嚴峻,唯有家家戶戶配合市府團隊共同防治,才能有效杜絕病媒蚊傳播途徑。邀請小熊志工與社區媽媽DIY蚊蟲誘殺桶,可以將製作完成的成品放置家戶中,達到內外兼顧,不僅戶外環境孳清後不會生養蚊子,家戶內也配合做到滴水不露,共同創造整潔安全的居家環境。

後壁區公所表示,這次DIY教學的蚊子誘殺桶是利用雌蚊尋水產卵的特性,吸引斑蚊進入裝置,再以黏蟲紙捕殺;而桶內多設置一層紗網,可預防蚊卵掉落、孵化,甚至發育為成蚊、飛出桶外。

根據國衛院推動的居家擺設誘殺桶合作計畫調查發現,當登革熱疫情尚未發生時,在室內佈置誘殺桶,設置普及率接近五十趴的條件下,登革熱病媒蚊陽性率與卵數顯著下降。

即時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屏縣內埔東片村巡守隊獲環境部特優巡守隊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縣內埔鄉「東...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