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年度大漲潮 安平路未出現淹水

最近適逢大漲潮,市府水利局為防安平路再度出現淹水,一日調派抽水機等因應,幸大潮時間過後,未出現路面淹水情形。(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最近幾天,正逢年度大漲潮,安平區安平路八月卅一日出現運河水漫安平路,市府水利局一日繃緊神經,調派抽水機因應,水利局長邱忠川也當場坐陣,幸局部低窪區域汽車停車格位淹水外,並未影響交通,等大潮時間過後,水利局才鬆了口氣。

最近正逢年度大漲潮,不僅安平路於八月卅一日出現淹水,造成車輛無法通行,有的大樓地下室也因此浸水,也有店家屋內浸水,為防意外,市警四分局在安平路部分路段進行管制,以免用路人「刁車」;就連同平路也有淹水情形。

為防一日出現類似情形,市府水利局一早就繃緊神經,調派多台抽水機因應,邱忠川也到安平路坐陣;幸好安平路靠近運河一側,除了局部低窪區域的停車格淹水外,安平路北側低窪的店家有淹水外,交通順暢,安然度過危機。

有店家表示,在該處住了約六十年,雖然因為地勢較低,以往遇雨時,會出現淹水外,但從未無風無雨,卻連續兩天淹水,為了減少損失,也自行將小型抽水機將水排出,並將店內冰箱等墊高。

邱忠川表示,安平路北側較低窪部分,可能因排水系統直接排入運河,因大漲潮時,才會倒灌進入,至於靠運河一側,水利局關閉排水溝入水口,同時運用機具抽水,才未出現淹水。

邱忠川說,由於未來也將會有漲潮情形,水利局也規畫在靠近運河一側排水溝,設置逆止閥,以防海水倒灌外,並考慮設置固定抽水站因應。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