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民眾想回老家 兒子不載 負氣離家誤入國道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善化港口派出所員警即時將民眾由快速道載回派出所。(記者張淑娟攝)

一名六十歲民眾二日因兒子不帶他回新市老家而負氣離家,還想由安南區走路回新市,卻誤闖國道八快速道路,所幸善化分局港口派出所員警王泓升和陳逸峰獲報,並在國道八東向一點九公里處發現該民眾,即時搭救並助其返家。

六十歲的安南區民眾與兒子同住,二日要求兒子載他回新市老家,遭兒子婉拒後負氣離家,想自己走路回新市,但因不熟悉路況,誤闖入國八快速道路,熱心民眾看到快速道有人走路,險象環生,立即通報善化警分局港口派出所,警員王泓升、陳逸峰獲報到場後,發現該民眾神情恍惚行走在路肩。

兩名員警在國八快速道路東向一點九公里處發現該民眾,趕緊讓他上巡邏車載返派出所,並聯繫家屬。該民眾向警方表示,因不會騎車,又想回新市老家,兒子不願載他回去,這才想用走的回新市老家,不小心走上快速道路,所幸員警前來搭救,還立即給他水喝。

警方指出,任意走上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除了危險,還可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籲民眾要多加留意相關標誌,並應多關懷家中長者,百善孝為先。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