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攜手居民 雨中彩繪國道涵洞

南應大師生與三民社區居民一起冒雨彩繪涵洞。(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永康區三民社區有愛,十日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師生冒雨帶領下,一起彩繪美化高速公路涵洞牆面,同時還具有水情警示作用,讓雨天經由涵洞的人車有一條更明顯又安全的回家路。

十日仍是一整天下雨,南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陳黎枚及老師王聖文、鐘凱瀚,帶領學生與社區居民展開高速公路下涵洞彩繪。

社區主任黃鈴池表示,三民社區被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從中貫穿為東西兩部分,而高速公道涵洞是三崁店的三民街通往蔦社區、東邊寮聚落、台南市北區的要道,更是上高速公路交流道及台一線縱貫公路等連外道路的必經之地。

南應大師生與三民社區居民一起冒雨彩繪涵洞。(記者張淑娟攝)

此地卻地處低窪,只要一有雨涵洞就淹水,需要發動水患自主防災志工進行封路,若未能及時封路處理,就會造成車輛卡在洞口內,屢屢危及人員生命及財物的損失。

黃鈴池表示,為彌補高速公路涵洞水位標示不明顯,並達成美化社區環境的目的,他與里長陳和志一起擬定《居民學子攜手美化高速公路涵洞暨水情警示彩繪活動》計畫。

該計畫於十日上午展開,雖然天氣不好,是濕淋淋的下雨天,但居民和師生們紛紛穿起雨衣,用心展開彩繪工作。居民表示,在涵洞牆面畫上美麗的圖案,一旦下雨天,可讓經由涵洞的人車有更明顯的指引,平平安安回到家。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