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新生訓練 逾2000人急救大考驗

中華醫大新生訓練,學生分批進行CPR操作。(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十二日舉辦新生訓練,二千多位新生透過迎新烤肉和「新聲代」歌唱比賽,相見歡及聯誼情感;此外,為展現醫事健康人才培育特色,循往例新生分批進行急救操作大考驗。

中華醫事科大十三日開學,學校特地於開學前舉辦為期兩天的新生訓練活動。中華醫大表示,今年入學新生有近二千二百人,為展現學校培育醫事健康專業人才的特色,循往例每位新生必須通過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急救操作大考驗。

二千多位新生分成四個梯次,依照急救口訣「叫、叫、C、A、B、D」的口令,完成CPR和AED急救的正確操作。

除了急救操作大考驗,為了拉近師生和同學間的距離,讓新生儘快適應大學生活,今年的新生訓練更安排迎新烤肉歡樂趴和新聲代歌唱比賽,吸引近千位新生報名參加,大家一邊分組烤肉聯誼,一邊為二十位經過初賽脫穎而出進入複賽的選手加油打氣,也為迎新活動帶起陣陣高潮。

即時

三鶯優質宮廟遶境 三峽警陸空動員維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台灣宗教文化多...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下)

鄭邦鎮 參加了《尋找湯德章》電影紀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