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食材×冰淇淋 成南化熱門打卡點

南化小歇結合在地果農,推出最在地的水果冰淇淋。(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台南市南化有個熱門的「冰舖」打卡點,是返鄉年輕人與在地果農結合的冰淇淋專賣店,更因位於偏遠南化,特以「小歇冰舖」為名,讓遠道路過的旅客有個涼涼的歇腳處。南化區長徐全立表示,冰舖研發的冰淇淋真的很在地,滋味獨特。

店家黃韋翔與太太攜手研製的五彩冰淇淋,每一道都有著濃濃的家鄉味,特別的是柴燒龍眼乾冰淇淋,吃著就可以感受到龍眼在土窯裡燒烤出來的香氣,在熱熱的天氣裡,來一球龍眼乾冰淇淋香氣和味道都是一流的,黃韋翔表示,龍眼是阿嬤種的,柴燒龍眼乾是舅舅用龍眼木烤出來的,製出來的冰淇淋就有著一家人的用心在裡頭。

除了柴燒龍眼冰淇淋外,還有南化最在地的芒果、香蕉、火龍果、蜂蜜等多種口味冰淇淋,另還有鄰近區域的芋頭等農作物也變身成冰淇淋,特別的是小歇冰舖附近是一家貨運行,總是載運著國內外各種貨品,有了地利之便,不只用在地水果研製,也用遠地的食材,如榴槤、高梁、泰式奶等加以研製,使得小歇冰舖的冰淇淋依著季節的不同,有著繽紛的口味,讓路過的遊客忍不住要駐足品嘗。

徐全立表示,南化的產業經濟主要是芒果,種出來的芒果品質都很優質,參賽也都獲獎,如今又有返鄉青年能以年輕人的點子,結合在地農業推出好食的冰淇淋,歡迎大家到南化多走走,肯定能吃到外面吃不到的好滋味。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