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攜手網美店為102歲人瑞慶生

華山永康天使站攜手在地網美店,為一0二歲人瑞許阿公(前右三)慶生。(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永康報導

獨居永康區的一0二歲許阿公,個性樂觀開朗,經常與華山基金會永康站長分享人生經歷,但走過一個世紀的他,卻未曾有機會踏足時下流行的「網美店」;華山基金會永康天使站特別與在地網美店zero zero拆車夢工廠合作,邀請包含許阿公等十五位受服務孤老於二十日上午至店內體驗半日網美遊,並慶祝永康天使站在地設站十七週年及許阿公的一0二歲生日。

「zero zero拆車夢工廠」是全台首座以廢車拆解零組件為設計主題的觀光景點,店內有許多匠人巧手打造的布置及再生家具的裝置藝術,魔幻的空間讓鮮少有機會走出家門參觀的阿公、阿嬤們驚嘆連連。

活動中,長輩們也首次體驗製作捕夢網,象徵為長輩們祈求平安並帶來好運;此外,更特別安排為一0二歲的人瑞許阿公慶生,幫阿公穿戴博士服、博士帽,並頒贈人瑞大學榮譽博士證書,最後由全場義工齊唱生日歌,用歡樂的歌聲祝福許阿公和華山基金會永康天使站生日快樂。

華山基金會永康天使站建站迄今服務超過三一一位三失長輩,現正進行「愛老人,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預計於中秋節前送出中秋關懷禮,每份三五0元,邀請關心弱勢孤老,支持一份禮,陪伴一位長輩溫馨過節。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