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動物園重開園 林智堅泛淚

新竹市立動物園二十八日重新開園,吸引不少遊客入園參觀,開心與園區動物們打招呼。 (中央社)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昨天重新開園,總統蔡英文剪綵見證,在小朋友合唱的「熟悉的家園」歌聲當中,催生新竹動物園復興運動的市長林智堅頓時紅了眼眶。
 蔡英文表示,新竹動物園是大家共同的記憶,很高興中央、政府、地方可以一起合作,把這個記憶轉換成願景。
 林智堅打趣說,他是全台唯一有機會高度參與動物園改造的縣市首長,感到相當幸運及榮耀,讓他有機會可以和各路英雄好漢一起為動物園盡一份心力。
 林智堅也說,這也是一個充滿魔力的動物園,吸引各路英雄好漢主動幫忙,讓他把這個一九三六年成立,全台現存原址歷史最悠久的動物園,改造成最像美術館的動物園,而且透過高低差的設計創造了魔術空間,把動物園變大了一點五倍大。
 市府指出,新竹動物園以「公園裡的動物園」及「對動物友善的動物園」為出發,打開動物籠舍,翻轉傳統「動物在籠內被看」的模式,可以在五大區內近距離看到河馬、猛獸、羚羊等。
 新竹動物園分為可愛動物區、高草疏林區、猴島區、猛獸區、河馬樂樂區等五大部分,民眾可以透過「雨林通道」,和元老級的孟加拉虎雙胞胎兄弟「六福」和「來福」、紅毛猩猩「Baby」近距離接觸,也能在有如美術館般的親子餐廳「森林食堂」,邊用餐邊透過超大片落地窗眺望伊蘭羚羊。此外,可愛動物區有被暱稱為「龍貓」的絨鼠、可愛的黑肚綿羊和北美浣熊等。
 新竹動物園是目前台灣原址現存最老動物園,新竹市政府斥資再生計畫,自二0一七年五月二十九日起休園整修後重新亮相。

即時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長輩跌不得!北榮桃園分院教你強化下肢肌力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