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農田水利會 全力完成內門納灌區

高雄農田水利會將盡全力將內門區納入該會灌區作業範圍,圖為內門灌區現況。﹙記者吳門鍵攝﹚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高雄市內門區未列入高雄農田水利會灌區作業範圍,農民苦不堪言,水利會長呂文豪三十日表示,經召開座談會及調查評估後,內門納入水利會供灌事業區雖有難度,但水利會勇於承擔,將全力達成並已函報農委會備查。
 呂文豪指出,高雄農田水利會積極推動內門加入灌區作業,調查團隊動員上百人次在地深入訪談,並辦理三場合計約六百人的大型座談會,瞭解內門民眾殷切期盼水利會將該區納入灌區服務,經過各項調查及評估作業,初步資料顯示內門納入水利會供灌事業區雖有難度。
 呂會長表示,農委會在一0五年訂定水利會擴大農田水利會事業區域(灌區)的作業程序,突破過去幾十年來水利會灌區不曾擴大情況。納入灌區的工作對水利會而言是一大挑戰,要瞭解水源充不充足、種植的作物種類、地形情況及農民的意願以及灌溉設施興建等多項工作,極具複雜與挑戰性。
 呂文豪說,要納入水利會灌區雖困難重重,但體恤農民無水可用之苦,仍會就水源條件及灌溉區域儘全力達成,並已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報告,並爭取中央同意補助經費及相關協助。
 呂會長強調,考量內門區與其他農田水利會事業區域特性極不相同,後續將先行推動辦理小規模區域,藉由樣區辦理成果,檢視及修正最適合內門區域長期穩定經營模式與策略,再逐漸擴大推動規模。
 呂文豪表示,水利會希望以解決地方灌溉用水問題為起點,幫助農業進一步發展,協助青年返鄉打拼,進而推動地方創生。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