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星光青少年創作音樂賽 帶動校園原創音樂創作潮流

第一屆全國星光青少年創作音樂大賽,相信光投資公司董事長陳國定(左),活動執行長、華巍新聞網總監賴慕芬(右)與國立勤益科大校長陳文淵,歡迎民眾屆時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Let’s Party星光音樂祭訂十月廿九日將於國立勤益科大新校區舉辦,校長陳文淵並宣布該活動回歸並擴大為第一屆全國星光音樂祭,預估近五十組選手報名,總獎金高達二十萬元,並新增新住民、原住民獎項;評審團由民視鳳凰藝能總經理趙善意、知名音樂人嚴子貿(Ed老師)、小樂老師、新加坡藝術家黃義會老師共同組成。

星光音樂祭活動由勤益科大及相信光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台中市太平區公所協辦,文創系師生自發性組成工作團隊準備活動籌備事項;陳文淵校長表示,三年來飽受疫情所苦,被迫在家裡隔離上班上課,大型活動驟減,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減少造成疏離感,因此該音樂祭希望帶給大家歡樂、自由不再受到拘束的快樂氛圍。

民視鳳凰藝能總經理趙善意提到,在這次評審過程中,他和公司音樂總監被音樂祭原創音樂震撼感動,也許年輕人技巧不成熟,但是感情感動是無法改變憾動的。

第一屆全國星光青少年創作音樂大賽,帶動校園原創音樂創作潮流。 (主辦單位提供)

相信光投資公司董事長陳國定指出,自己很喜歡音樂,也非常愛台灣這塊士地,在海外努力了十多年,回到自己成長的家鄉,希望能夠回饋社會,對於藝文活動和教育,尤其是音樂無國界,完全符合聯合國推動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很感謝學校讓公司有這個機會回饋社會。

活動執行長賴慕芬說明,這次音樂祭秉持著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廣邀原住民、新住民音樂人報名參賽,主視覺以復古畫風呈現,不規則色塊的方式呈現躍動的音樂感,再透過畫面中的三位角色帶出音樂祭的氛圍感(聆聽、演奏、享受),標準字「音樂祭」以律動感表達歡快、音樂流淌在空間中,角色以鮮明的色調象徵著青春活力。

全國星光音樂祭總召宮浣芯談到,首次帶領一個大團隊一起策劃音樂性質的活動,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及磨練,決策上的考量、人員的分配等都是考驗自己的判斷力,感謝校長和師長、同學們的信任跟支持,也感謝各位前輩的指導,相信十月廿九日活動必定精彩!

音樂祭活動自廿九日下午一時開始,近三十攤小吃、文創市集現場擺攤,預計遴選出十二組參與原創音樂總決賽;入夜後晚間音樂會由知名樂團Recall、冰球擔任表演嘉賓,邀請全國上下大小朋友享受音樂、美食,一起開Party一起狂歡!此外,還有藝術家黃意會老師、劉作泥老師、蘇智偉老師捐贈藝術品的國際畫展義賣活動,將利用假日的文創市集義賣,籌備活動經費。

即時

彰化聯興國小校慶暨跑道啟用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彰化市聯興國小...

後壁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後壁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