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專家分享文資日常

市府舉辦的「二0二三臺南市文化資產月So Chill」,邀請繪本專家陳榕笙分享,讓民眾更深入認識台南街巷俯拾即是文資的日常。(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市府舉辦的「二0二三台南市文化資產月So Chill」,十五日邀請繪本專家陳榕笙分享,讓民眾更深入認識台南街巷俯拾即是文資的日常。

文資處邀今年甫出版繪本《救火啦!阿蒲的超級任務》的作者陳榕笙至政大書城,分享他如何將古蹟「原臺南合同廳舍」背後嚴肅的文史內容,以適合親子共讀的口吻轉譯成繪本,同時將時代背景與重要的「防災」觀念,透過閱讀與引導,讓孩子親近、認識「原臺南合同廳舍」的特殊之處。

文資處說,二十八日上午十點在陳世興古宅將舉辦工藝市集,並邀請民俗專家溫宗翰和生命禮俗專家張耘書,藉短講形式分享日常生活的文化資產;工藝師林秉賢則接力分享自身學習剪粘工藝的養成過程。

文化資產月活動,陸續邀請繪本作家、工藝師與文資專家現身說法。透過不同視角講述文化資產的「傳藝」、「轉藝」的過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同來聽文資,聊歷史。更多詳情請上「臺南文資月」臉書粉絲頁。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