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豎立牌誌認養南化國有造林地 林保署肯定

林保署嘉義分署秘書鄭鈞謄(圖中)與檜山坊創辦人黃素秋、總經理李清勇在南化區國有造林地豎立認養牌誌。(林保署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農業部林保署嘉義分署秘書鄭鈞謄十七日與檜山坊創辦人黃素秋、總經理李清勇等人,在台南市南化區國有造林地刈草除蔓,並豎立認養牌誌,肯定檜山坊以行動支持永續台灣「森」命力。

嘉義分署指出,檜山坊前二年認養的造林地位於嘉義縣番路鄉,種植香杉、台灣肖楠。今年認養的林地位於南市南化區,屬泥岩地形及海相沈積地層,易被雨水沖蝕滑動且鹽分高,植物生長不易,故選擇種植耐貧瘠、乾旱及鹽性,對環境適應力強的黃連木,其成材紋理緻密,質地堅硬,可做為建築及工藝材料,邊材也可做為黃色染料,是台灣闊五木及森林法所列十二種貴重木之一。

檜山坊總經理李清勇表示,該公司以天然、環保、森呼吸做為品牌宗旨,積極投入檜木原木腳料及木屑環保再利用,生產檜木香氛,實施空瓶循環計畫,取得產品碳足跡認證等,分階段捐款植樹實踐「碳中和」,藉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嘉義分署表示,企業捐款認養造林,除有助於環境保護和生態恢復,增進人類與自然環境和諧共處,亦可提供當地居民就業機會,改善其生活質量及增進環境保護意識。另可體現企業的社會責任和良好治理原則,證明其對環境和社會的承諾。歡迎各界一起參與認養造林,為地球盡心力。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