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區零病例 藍讚抗疫有成

登革熱疫情破萬五,東山及白河三區力守零病例,藍軍送上中堂,指抗疫有成。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突破一萬五千例,基層區公所人力幾乎人仰馬翻,目前全市三十七區仍有北門、東山及白河三區力守零病例,議員蔡育輝頒給三區區長「防治登革熱之光」中堂;他也為基層叫屈,熱區有志工、經費和便當,非熱區啥都沒有。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中央補助三千多萬元已在簽核,採三級方式,很快會撥經費至公所。

李中岑則說應頒「功在登革熱」,凸顯防治成功。蔡育輝說,前市長賴清德時代病例二點二萬餘例,要求力守,否則黃偉哲要「歷史留名」。王家貞說疫情趨緩,感謝基層努力;林燕祝指目前已經十月中,經費竟尚未到位。藍軍感謝三區區長在經費未到下,抗疫有成。

陳皇宇說,基層恐忙於登革熱,公所有些資訊發布竟停留在一0八年;鄭佳欣、李啟維指公所人員忙於防治,增加基層員額,吳禹寰、沈震東說里鄰長協助防治,應提高福利或交通補助,林依婷、周嘉韋也指里幹事應給予加班費,郭鴻儀建議放寬公所約聘雇人員升等標準。

安南區議員也齊為區公所發聲,包括李中岑、邱昭勝、蔡麗青、黃麗招等人都指安南區人口破二十萬,副區長卻至今未補實;姜淋煌指已簽准,預計明年補人,他們也為區政大樓新建和地方公墓等問題質詢。蔡筱薇、王家貞等人也為東區公所等請命,要求民政局應積極覓地建立行政園區,包括榮家現地、監理站停車大樓等。

李偉智指宗教活動是台南大事,然今年上千萬元預算,只有前年近三千萬元一半;楊中成也認為廟宇管理要積極;蔡淑惠說市府花錢買了十二台鞭炮機,不僅分配不均,借用率也低。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