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君帶路 官田秋遊採菱趣

川文山森林生態保育農場綠樹環繞、步道平緩,適合散步健走。(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市府觀光旅遊局推出的魚頭君帶路十月號旅遊摺頁,進入秋高氣爽單元。推薦旅人走訪烏山頭水庫、川文山森林生態保育農場、葫蘆埤自然公園、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等官田景區。目前正值菱角盛產期,遊客可採買在地生產的新鮮菱角,參加採菱體驗活動。

官田菱角產量居全國之冠,有紅菱之鄉的美譽,九至十一月是菱角產季。此時前往官田,不僅能欣賞採紅菱的季節限定畫面,還可參加官田菱角節。今年菱角節訂於二十一日在官田區體育公園登場,活動內容包括採菱體驗、菱角排骨品嘗等,歡迎大小朋友共襄盛舉。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觀旅局印製的魚頭君帶路十月號導覽摺頁,推薦旅人到官田走走,體驗在地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健走愛好者可嘗試由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至天壇的初心路線,了解八田與一的水利工程如何造就嘉南平原的富饒。從川文山森林生態保育農場至葫蘆埤自然公園為進階路線,在幽靜氛圍中達到身心療癒目標。知識型旅人建議納入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融合科技、藝術、綠意的空間配置,有趣的互動裝置,等待遊客探訪。

來到紅菱之鄉,採收菱角體驗值得推薦,有興趣的民眾可報名參加在地業者舉辦的採菱體驗活動。回程順道前往官田區農會選購菱角排骨、菱角豬腳作為伴手禮,在家輕鬆料理即可上桌。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