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總統之路台南出發 和平處理兩岸問題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賴清德總統之路從「本命區」台南出發,並親授戰旗給台南市競總主委黃偉哲。(記者吳孟珉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四日在台南成立全國第一個縣市競選總部,擔任兩屆市長的他大打鄉親牌及政績牌,並承諾將秉持和平理念處理兩岸問題,更呼籲大家讓總統得票率突破台南歷史紀錄。

賴清德總統之路從「本命區」台南出發,並親授戰旗給台南市競總主委黃偉哲及姊妹後援會長張麗慧,支持者熱情高喊「賴清德,凍蒜!」、「賴清德、當選!」主辦單位估計現場逾二萬人。

擔任兩屆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致詞時先感謝台南鄉親二、三十年來的支持,沒有台南就沒有今天的他,並提及自己就讀成大醫學院起的懸壺濟世過程及後來如何棄醫從政,為台灣打拚的歷程。

賴清德說,未來當選總統領導國家有四個承諾,包括「用人唯才」、「秉持民進黨清廉、勤政的創黨精神」、「落實民進黨愛和平、非暴力的核心價值」、「團結台灣」,期盼鄉親給他機會為台灣建立有愛與道德勇氣的社會,讓善良的百姓世世代代都能在這片土地安居樂業。

針對兩岸問題,賴清德強調,蔡英文總統說過「和平是唯一選擇」,和平也是他未來的使命,並將用和平為燈塔、民主為指南針,帶領台灣人民勇敢向前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四日在台南成立全國第一個縣市競選總部。(記者吳孟珉攝)

賴清德說,朝野雖屬不同政黨,只不過是競爭對手,面對中國威脅與國際挑戰,國內應該要團結,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他會以民主力量、國家認同來團結台灣社會及朝野政黨。

賴清德也細數過去在台南的每一段珍貴回憶表示,他與台南鄉親共同面對五十年來台南最大地震,勇敢堅強地成功完成搶救、改建重建的工作;另因為有台南鄉親做堅強的後盾,他勇敢面對地方黑金勢力,把小型工程款收回、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記名投票,讓陽光照到地方議會進行改革。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