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RoboRAVE加賀市機器人相撲賽 新化高中學生聯隊奪第一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國立新化高中學生在日本加賀市辦理的RoboRAVE國際機器人比賽中,榮獲高中組機器人相撲比賽第一名,得獎消息傳回校內,全校師生與有榮焉。他們優秀的表現不僅為自己、學校和台灣爭光,也彰顯了台灣在機器人工程領域的實力。

新化高中學生龎華均(左)及林維軒(右)獲日本RoboRAVE加賀市機器人相撲第一名,與大會主席合影。(校方提供)

這項機器人相撲比賽是一場國際性機器人對決競賽,參賽隊伍來自世界各地,競爭十分激烈。參賽團隊需設計並建造機器人,並且讓機器人在相撲擂台上與對手機器人進行對抗。比賽規則複雜,需要參賽者具備出色的工程和程式設計技能,以應付臨時設計的情境狀況題。

新化高中參賽學生林維軒、龎華均和興趣相投的舊友黃子芸、黃子軒,因為有共同的目標彼此切磋,此次積極共組聯隊參賽。他們各自在比賽中發揮長長並分工合作,終能讓所設計的機器人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成功擊敗眾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對手,獲得第一的榮耀。

這次比賽在擔任組長林維軒指揮下,和團隊三位同學分工有序、通力合作,成功地彰顯了台灣學生在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卓越學習表現。林維軒說,很榮幸能與其他隊友一同參加比賽,為此團隊準備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這次比賽會得名,絕非靠運氣,而是經過團隊不斷的修改和討論。

新化高中指導教師胡裕仁表示,這次機器人設計團隊的成功除了是對自我多元學習的肯定,更激勵了校內更多學生參與機器人等新興科技競賽的學習動力,也提供了優秀的成功典範。

新化高中校長劉瑞圓表示,RoboRAVE是國際性的大型比賽,學生不僅在比賽中能發揮個人所長,更能達到國際交流的目的。在師長指導下,新化高中學生能適性發展多元展能,也期待更多學生加入新興科技競賽學習團隊,共創榮耀成就不凡。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