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富岡漁港欄木索建置完成縣長饒慶鈴視察

縣長饒慶鈴視察甫建置完成的富岡漁港三層的攔木索,未來漂流木將不再影響船隻進出。(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為解決漂流木入港危害,台東縣府建置完成富岡漁港三層的攔木索,攔木索分佈在港區的外港及內港,縣長饒慶鈴二日前往富岡漁港視察時表示,建置完成後可提高緊急應變的能力,大幅降低漂流木入港災情,未來漂流木將不會再影響漁船、客輪的進出。
 今年八月下旬白鹿颱風將大批樹木從山區沖刷入海,導致漂流木堆滿富岡漁港,影響漁船、客船出入港區。縣農業處指出,台東市富岡漁港,因位於富岡卑南溪出海口,每逢颱風或豪雨,常有漂流木從上游沖刷而下,又隨著海流漂入漁港內,嚴重影響漁船、交通船停泊及航行安全,造成漁民、業者財產損失嚴重,以怪手清除漂流木根本緩不濟急。
 縣府向農委會爭取補助款,及編列預算配合款,完成十八公尺、四十公尺、五十公尺共三層的攔木索,分佈在港區的外港及內港,天災可以預先佈設,降低漂流木入港災情及後續清理費用。
 饒慶鈴強調,欄木索建置完成最重要的是確保在港漁船、漁筏、交通船及貨船的財產安全,可以降低颱風的災害損失,不再影響漁船、客船出入港區。
 饒慶鈴也視察元旦甫啟用的富岡漁業大樓新建廁所,對於附設有無障礙及親子廁所等設施表示滿意,希望提升離島旅客觀光服務品質,也要求相關單位加強日後維護工作。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