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國小武術、太鼓隊 雙特優

南化國小武術隊已連十二年特優。(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國小武術隊和太鼓隊雙雙榮獲今年台南市傳統藝術比賽特優,難得的是武術隊已連霸十二年特優,太鼓隊也連六年特優。校長張理誠表示,偏鄉孩子學習欲強,透過武術和太鼓,讓學子在傳藝上嶄露頭角,成為南化之光。

南化國小的太鼓隊鼓藝了得。(記者張淑娟攝)

台南市傳統藝術比賽甫落幕,南化國小師生卻無比的振奮,偏鄉小校一口氣贏得兩項傳藝特優,張理誠指出,學校武術隊自九十五年成軍以來,在國家級教練鄭國忠指導下,融入健體課程教學,全校學生都具有武術基本能力,目前由教練方裕閑接棒指導,讓武術隊員精益求精,隊員更習得豐富多元的武術套路,除每週一節的武術課外,更利用課餘時間加強練習,成軍近十八年,竟連霸十二年,成績斐然。

張理誠表示,武術隊多次參與全國性個人和團練賽事皆獲佳績,且曾於二0一0、二0一一年港都盃全國武術比賽榮獲全國第一,並連續十二年於台南市傳統藝術比賽榮獲特優,十二連霸亮眼成績見證武術隊傑出表現。

此外,太鼓隊於一0三年成立,原學習節令鼓後改為太鼓至今,目前由老師劉勝勳和江昀錚指導,均利用每周三下午練習,而太鼓社團成立至今八年,太鼓隊已連續六年獲特優。張理誠表示,此次兩支隊伍參賽,可看出孩子們鬥志十足,還雙雙獲特優佳績,確實是南化的大喜事,也鼓舞著學生們。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