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望月橋不對稱易塞車 華平路下月動工拓寬

華平路拓寬將於十二月開工,預計明年十月完工。(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安平區華平路和望月橋不對稱,每逢上下班及假日車流量大,塞車且又險象環生。市府爭取中央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配合市府編列預算一點四三億元,預定今年十二月中旬開工,明年十月完成。

工務局表示,華平路在運河以南路段為二十三米,運河以北路段只有十五米,與橫跨運河的和望月橋不對稱,每逢上下班跟假日,塞車且險象環生。市長黃偉哲去年爭取中央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再配合市府編列預算共一點四三億元,經和地主協議價購,已於上個月完成發包。

李啟維表示,華平路拓寬工程可說千呼萬喚始出來,經多年爭取拓寬,即將發包施工,感謝市府團隊努力爭取。他指出,華平路、安平路口緊鄰運河,景色優美,小吃名產店林立,平常觀光遊客就很多,也是進入安平和上下班的交通要道,該路段拓寬,將有助於景觀及交通順暢改善,帶動經濟效益發展。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