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路發現10餘隻鸕鶿

安南區海尾路旁出現十餘隻鸕鶿,這也是繼今年二月間後,又再度發現鸕鶿。(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天氣變冷,不少冬候鳥南下度冬,如黑面琵鷺,數量也陸續增加,其中冬候鳥鸕鶿也開始出現,民眾表示,安南區海尾路旁,也發現十餘隻鸕鶿,這也是今年二月間,在該處發現數量較多的鸕鶿後,十一月間又再度見到鸕鶿。

每年冬天季節,不少候鳥都會南下度冬,如雁鴨科鳥類,甚至民眾耳熟能詳的黑琵,都開始出現在南市的魚塭,如今在海尾路旁也發現鸕鶿,有的棲息在樹枝上,有的甚至還會在魚塭內捕捉魚類。

民眾指出,今年二月間在海尾路旁樹林間發現約有上百隻的鸕鶿,沒想到十一月間,又再度發現十餘隻鸕鶿,讓人興奮。

資深鳥友郭東輝指出,鸕鶿為冬候鳥,以往台南較少見到數量較多的鸕鶿,除了今年二月間外,十一月又見到鸕鶿,雖然不似二月間的多,但海尾路附近,鸕鶿的食物來源穩定,加上近來天氣變冷,他預估,海尾路旁的鸕鶿,未來數量將會增加。

鸕鶿全身披著黑色羽毛,嘴巴又長又黃,是鳥類中的捕魚高手,中國大陸、日本就有漁夫訓練鸕鶿抓魚,先將鐵環套在鸕鶿頸上,讓鸕鶿不得吞嚥,再把卡在喉嚨的魚倒出,成為自己所獲,會在水裡追逐魚類,經常潛泳,也常停棲在岩石或樹枝上晾翼,非常合群,常列排飛行。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