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校長授課 揭特斯拉秘密

台南二中校長林晏旭(條紋上衣者)公開授課談「特斯拉的秘密」,安排特斯拉實車進校園讓學生體驗。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一0八新課綱上路後受到關注的除了各校精彩的多元選修與校定必修課程外,還有令人期待的校長公開授課。台南二中校長林晏旭就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校長公開授課,因為談的主題是「特斯拉的秘密」,他還特別找了兩部特斯拉汽車到學校,讓學生大開眼界。
 南二中校長林晏旭過去在台南高工教授汽車科已超過二十年的時間,對於汽車的內外構造瞭若指掌。恰巧台南二中資訊科技科涂益郎老師近年發展教育部人工智慧高中版教材,有提到在交通工具發展自動輔助駕駛的AI應用,與校長的專業一拍即合,特別以「特斯拉的秘密」為題,在多元選修的時段舉辦校長公開授課。
 在課堂上先由涂益郎老師以資訊科技的角度,介紹特斯拉的各項人工智慧學習模式。接著再由校長林晏旭針對車體的電池裝置、逆變器、感應電動機及動力傳動系統等進行解說。
 林晏旭還特別安排兩部特斯拉Model S與Model X進入學校,讓學生現場體驗。參與課程的學生陳乙鑫說,他是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特斯拉,尤其看到Model X「鷹翼式」的自動門,還能搭配音樂與聲光進行表演,著實讓他大開眼界。甚至還有學生躍躍欲試想要體驗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的威力,坐在車內但駕駛卻在車外用遙控的方式讓車子前進,雖然心裡有點害怕,但也直呼這樣的體驗實在太難得。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