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企管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 參訪花蓮酒廠和東部汽車公司花蓮服務廠

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學生參訪花蓮酒廠。(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培養學生供應鏈管理實務經驗、瞭解在地企業機構運作模式以及成為未來專業人才,在國際事務處經費支持下,國立東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暨運籌管理研究所開設商業物流管理課程,日前安排參訪台灣菸酒公司花蓮酒廠和東部汽車公司花蓮服務廠。

參訪不僅是對於現代物流管理與商業運作的深入體驗,也是一場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學習之旅。同行者特別有位來自蒙古的學生Dulguun Chin-Erdene,希望見習臺灣企業對於逆物流的規劃經驗,未來可以取經帶回蒙古。

參訪首站安排七星潭旁花蓮酒廠,這裡不僅以其優質的水源聞名,還通過ISO多項國際認證。製造課長簡凱偉首先介紹米酒釀造製程,從白米儲存、蒸煮、釀造到蒸餾再到包裝的整個生產過程,讓學生們對於平常會用到的米酒生產線的物料搬運方式能實地了解細節。接著,物料課長楊明德、儲運員張奇松介紹整個倉儲規劃,同學在倉庫中可實地看到自動化堆疊貨物上棧板。

第二站參訪東部汽車花蓮服務廠,服務專員向學生展示倉儲管理和物料運營的策略,如何落實豐田式生產不浪費的精神,通過精確的物流控制,提升維修效率和服務品質。接著到維修現場及倉庫參訪,服務廠總經理黃廷輝與服務部部長邵立發並親自與會回答同學們的問題。

東華大學表示,系所課程安排實地參訪活動,不但使同學能親身體驗商業物流管理的理論如何在不同行業中實踐,也為未來在商業管理領域的職業生涯奠定的基礎。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