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真醫學10週年會 專家匯聚

運用假人模擬各項醫療過程,讓醫護人員有更好的實習機會。(台灣擬真醫學教育學會提供)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灣擬真醫學教育學會19日舉辦成立10週年年會,會中匯聚各領域擬真教育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擬真教育的應用和未來發展趨勢,分享寶貴的實踐經驗,進行深度交流,為推動擬真教育領域的發展,提升醫療品質和病人安全共同努力。

擬真醫學教育學會表示,專科護理師的執業內容與專業角色功能也日益受到重視,今年也首度舉辦專科護理師及護理師醫療合作擬真情境競賽,吸引來自全國各醫院超過15支以上的隊伍、近50件高品質教學成果作品參賽,期能刺激跨職類合作,提升專業成長、團隊合作以及個人自信心,同時創造安全而友善的醫療環境,提高醫療職場的專業標準,降低離職率、增加留任率,打造更加穩固的醫療團隊。

擬真醫學教育學會理事長楊盈盈表示,台灣擬真醫學教育學會成立10年以來,致力於提升醫療品質和病人安全。透過高品質的擬真訓練課程,培養有能力的教師群,並進行跨領域醫療專業人員的培訓,為學員提供前所未有的實踐機會,協助他們在安全的環境中磨練技能,並提高臨床思考能力。學會也積極與台灣各相關醫學會合作,推動舉辦學術活動、研討會,建立分享平台或發行刊物,為國家政策實踐和國際擬真醫學教育接軌不懈努力,造福病人及提高醫療品質。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