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警命案迎來公平正義判決

雙警命案後,南市府全力支持新添拋射式電擊器、防割手套、戰術臂盾等優質裝備,期能有助提升員警執勤安全。 (資料照片)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殺警凶嫌林信吾一審被依殺人罪判處兩個死刑,南市警二分局廿三日表示,歷經數次開庭審理終迎來公平正義的判決,後續的司法審判,警方也將繼續陪伴家屬面對,以告慰明誠、瑞傑兩位英勇的兄弟在天之靈。警方也將持續努力精進,為所有員警建構安全執勤環境。

卅六歲的凃明誠與廿七歲的曹瑞傑於去年八月廿二日查緝贓車,至安南區公墓時遭竊車的逃犯林信吾埋伏偷襲,林信吾殺警奪槍後逃逸,重傷的凃、曹二員經送醫雙雙不治,雙警命案震驚社會,全國警方也即刻動員查緝,林信吾在逃亡十七小時後,於犯案隔日凌晨在新竹遭埋伏逮捕到案。

為保障員警執勤安全,警政署、南市府痛定思痛,即刻針對警方裝備、制度等進行調整修正,包括公服法就員警勤休制度健康權的保障、修正警械使用條例,支持正確大膽使用槍械、增補警察員額、因公涉訟案件之支持保障、採購拋射式電擊器、密錄器、行車紀錄器、防割手套、戰術臂盾、背心等優質裝備,規劃體能及訓練之教育精進及廳舍整修等。

林信吾於一審期間,數度主張其患有精神疾病、犯案當時泥醉無行為能力,並無殺人故意等,檢辯雙方多次攻防,警二分局也全程陪同家屬,台南地院廿三日依強盜殺人罪嫌判處林信吾死刑、褫奪公權終生,全案可上訴。警二分局強調,後續也將繼續陪同家屬一起面對後續的司法審判,同時也將持續為建構員警安全執勤環境而努力。

即時

鹽水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吳黃芳枝受鄉親稱讚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鹽水區公所廿八...

新北寄養家庭生態體驗 逾20年寄養父母溫馨齊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社會局推動...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