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夏于喬父涉吸金 遭訴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曾找知名藝人造勢的富南斯集團,一年半期間涉嫌違法吸金逾三十三億元,受害人逾二千人,藝人夏于喬的父親夏世紘也是該集團的成員,日前已遭羈押。台北地檢署三日偵結全案,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將夏男等十六人起訴。
 檢調查出,富南斯從民國一0六年六月起,召開說明會對外宣稱由AI人工智慧代操美國股票,會員投資以一萬美元為單位,保證獲利百分之十六,打出「半年還本、一年翻倍」的口號吸金,為取信會員,還找國內外藝人站台。
 投資人見富南斯的造勢不手軟,誤信為正當投資,紛紛出錢投資,直到前年英國金融監管機構對富南斯展開調查,加上網路上陸續傳出詐騙消息,並有六個國家金融監管機構發出警告,投資人才驚覺受騙。
 檢調單位去年十一月兵分二十六路搜索,約談十九人到案,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夏世紘等十人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予以聲押禁見獲准。
 檢方認定,夏世紘在集團內為第一層領導,集團內稱為「大Leader」,下線會員共投資一千四百萬元,該集團自一0六年六月至一0七年十二月間,共吸金三十三億餘元。
 北檢昨日依違反銀行法偵結起訴夏男等十六人,兩人未到案者發佈通緝,另有四人不起訴,預計下週一移審台北地院,決定是否要再羈押。

即時

三鶯優質宮廟遶境 三峽警陸空動員維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台灣宗教文化多...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下)

鄭邦鎮 參加了《尋找湯德章》電影紀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