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二日起至九日舉辦「卷卷驚喜-借書送過期期刊」活動

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二日起舉辦「卷卷驚喜-借書送過期期刊」活動,吸引親子參與,一起進入書香世界。(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配合二日臺灣閱讀節,二日起至九日推出「卷卷驚喜-借書送過期期刊活動」,凡借閱館內五本書籍就能將十五本過期期刊帶回家,開卷有益,鼓勵民眾多閱讀,吸引不少愛看書的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參與,卷卷卷驚喜活動相關詳情可上新營文化中心官網查詢。

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指出,為讓過期期刊能重複閱讀利用,並鼓勵民眾到圖書館借書閱讀,這次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提供超過三千本的過期期刊,主題涵蓋藝術、語言學習、健康、財經到旅遊等十個主題,活動期間只要借閱館內五本書,即可領取一張兌換券,每張兌換券最多可挑選十五本過期期刊,不僅讓刊物延續其價值,也鼓勵民眾多閱讀。

文化局表示,教育部自一0二年起,選定十二月二日為臺灣閱讀節,與世界閱讀日接軌。新營文化中心圖書館配合合臺灣閱讀節,定期整理前兩年度的過期期刊,在年底舉辦贈送活動供民眾兌換,受到民眾歡迎,多數刊內容並沒有時效性,且內容豐富,未來也將持續舉辦,讓更多富知識性的期刊能延續利用。

即時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玩聲音聽世界森林解憂之旅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太平山國家森林...

朝陽科大學生會表現卓越 連續6年獲頒教育部最高榮...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教育部113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