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

中山大學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圖為國際級舞蹈家許芳宜駐校零距離指導學生。(記者王正平翻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深耕藝術人文領域二十年,累積三十六個季度、七百八十檔次的精湛演出,匯集無數傑出國內外藝文團隊與大師蒞校展演與講座,致力精緻化、在地化、多元化展演,將藝文的種子向下扎根,今年榮獲第十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大專組績優學校。

中山大學音樂學系教授也是藝文中心主任李美文指出,該校自二00五年成立藝文中心,藝術人文領域涵蓋八大特色,一是「精緻在地多元兼蓄的藝術季活動」,每年舉辦中山陽光藝術季與西灣表演藝術季,每季約有二十五至三十場節目,讓中山大學成為南臺灣的藝術重鎮之一;其次為「引入國際化藝文能量」,與美國在臺協會、歐盟中心等單位長期共同合作。

三為「國際級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二0一七年攜手高雄市政府籌畫國際級「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合辦「西灣藝穗節」,首度將室內展演移至戶外,將紙風車劇團、朱宗慶打擊樂團等頂尖團隊引進哈瑪星社區。

四為「藝文展演服務課程軟實力」,規劃藝文展演服務課程,選修學生參與展演活動規劃與前臺服務實作,學習專業領域知識;五為「表演場館營運挹注藝文展演續航動能」,將營運場館盈餘挹注在校園藝文的永續經營;六則是「扶植培育校園藝文種子」,引入國際化藝文能量,邀請國際級藝術家與頂尖團隊駐校,與學生零距離互動,並長期支持學生展演,將舞臺與資源提供給師生和社團。

七是「駐校巴洛克獨奏家樂團」,中山是全國唯一設立駐校樂團的大學,以英國牛津大學駐校樂團模式執行,財務與行政獨立,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更獲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TAIWAN TOP團隊,以音符為大使,將中山的藝文能量傳遞到校園與社區;八則是「校園古蹟活化再利用」,校內市定古蹟建築蔣介石行館,以藝文沙龍為發想概念打造「西灣藝廊」,為師生及社區參與藝文活動重要場域。

李美文強調,藝文中心耕耘不懈,師生綻放光芒亮點,中山大學藉由這二十年的淬鍊凝聚,深耕藝術人文教育,善盡社會責任,展現藝術人文的蓬勃能量。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