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區西埔國小六十五週年校慶 博仁獅子會捐助獎助學金

南化區西埔國小六十五週年校慶,博仁獅子會捐助獎助學金。(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南化報導

南化區西埔國小全校只有二十七位學生,但學校師長認真辦學,獲得社區及家長肯定。九日欣逢創校六十五週年校慶,校方用心規劃多元活動,來賓、校友逾二百人到場,氣氛熱鬧。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台南市博仁獅子會並捐贈校務發展經費及獎助學金十五萬元,鼓勵偏鄉學童積極求學,培養多元興趣,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西埔國小校長姜建宏表示,鞏固每位學童的基本學力是西埔的教育核心價值,學生人數雖少,但每個孩子的各項學習指標都不能落後,透過各項多元展能的活動,協助每位孩子探索自己的亮點,培養多元興趣與具備未來的專長。

在教育局、學校家長會及社區、各界資源的支持下,西埔國小近幾年延續課後照顧班到下午五時三十分,讓家長能安心於下班後到校接學童。一一二學年度起為增加課程多元化與趣味化,將數學及英語的混齡素養班加入戶外運動與手作藝術,不僅持續提升學童數學及英語的學習素養外,也能增加學童的自信,更能強化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姜建宏指出,九日欣逢學校創校六十五週年校慶活動,校方辦理兼具環保與科技的多元展能園遊會,展示學生學習成果,提供舞台讓孩子有表現才藝的機會。在家長會及各界熱情贊助下,園遊會內容豐富,孩子們收穫滿滿。

尤其是,博仁獅子會由第四十三屆會長李昌豪率領獅友們到校參與,並捐贈校務發展經費及獎助學金,讓校方、學生及家長感受溫馨。李昌豪表示,關懷偏鄉學童是該獅子會長期傳承的願景,期待獅友們的愛心能帶給西埔孩子更多的學習量能,未來更能成為一位熱心公益與關懷社會的回饋者。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