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結合AI 多重宇宙鐵道旅

「多重宇宙鐵道旅」成果展展出學生用AI生成的鐵道相關作品。(成大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文學院「劇場策展與藝術行政」課程,十四日在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舉辦「多重宇宙鐵道旅」成果展,由成大藝術研究所副教授馬薇茜帶領跨學程及跨校的十三位學生藝術家,展出以台灣鐵道為主題,運用AI生成技術推出的虛實整合作品。十九日起將陸續移展至台南知事官邸、台南火車站,帶給市民、旅客豐富多彩的數位人文創新能量。

成大副校長陳玉女表示,歷史文物館原本人文氣息豐厚,此次作為鐵道主題展場,又展現不一樣的氛圍,呈現成大跨領域教學研究的多元風貌。AI是跨世代溝通的重要平台,很高興看見學生透過AI科技呈現台灣鐵道多面向、跨領域的歷史記憶。

「多重宇宙鐵道旅」展覽是由成大藝術研究所暨戲劇碩士學位學程、戲劇學分學程主辦,參展的十三學生分別來自成大藝研所、成大戲劇學程、成大科藝所以及台南藝術大學影像美學研究所。

六大平面展區作品有對於無人車站的關懷、鐵道地方周邊產業鍊的好奇;也有學生以留學生身分串起鐵道與不同時期的心情;還有同學從自身經驗出發,帶領觀者回到自身經驗的場景;更多的同學是發揮對鐵道的想像,延伸出對鐵道周邊的鄉野奇譚、美食小吃、文學作品、戲曲角色皆融了展覽之中,並對台灣人民豐富的鐵道生活留下紀錄。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