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棗樂子 台南蜜棗將登場

來賓一起手作蜜棗糖葫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農會十六日舉辦「南化棗樂子─甜蜜同樂」,市長黃偉哲等來賓一同玩著古早味蜜棗糖葫蘆,重拾童趣。農會總幹事溫進添表示,南化等四區種棗面積二百六十公頃,占全國產量第三,年產值近達五億元,再半個月就進入盛產季,歡迎一起棗樂子。

現場偌大的蜜棗糖葫蘆,大受歡迎。(記者張淑娟攝)

十六日上午南化區農會展開蜜棗行銷活動,現場還有青農們設攤行銷南化相關的產業產品,有蜂蜜、黑糖等,還有芭樂等在地水果,市長黃偉夫婦、南化區長徐全立、楠西區長何榮長和各相關農會總幹事等都到場棗樂子。黃偉哲表示,台南的蜜棗相關好吃,大家要趕快下訂單,相當受喜愛。

台南歡迎大家來棗樂子。(記者張淑娟攝)

溫進添指出,台灣蜜棗品果種達十九種之多,且因農業技術精湛,栽培出的蜜棗皮薄多汁,又脆又香甜,而南化早生的台農十三號雪麗、晚熟的高雄十一號珍蜜,及傳統的中葉、帝王等,每顆都有四兩以上,就像小蘋果,深受歡迎,所以去年農會特別與台農發合作,透過傑農合作農場檢疫處理後,進行外銷,期台灣的優質蜜棗推向國際市場。

現場也有許多南化農特產品展售。(記者張淑娟攝)

現場還有相當特別的蜜棗糖葫蘆,溫進添特帶領現場來賓一起體驗製作古早味蜜棗糖葫蘆,也透過市長黃偉哲和夫人劉育菁及來賓手作糖葫蘆,為棗樂子揭幕,也邀請大家一起到南化、楠西、玉井、關廟來品嘗最脆甜的新鮮蜜棗。

十六日現場還邀請南化的學子們做精彩表演,藝人鍾天和羽庭也到場獻唱,親子們則一起手作糖葫蘆、和手作水果沙拉,呈現南化是水果之鄉的美名。黃偉哲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台南蜜棗的魅力,並能親朋好友們一起分享。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