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萬年殿發行迷你王船積木 拼湊挑戰難度

灣裡萬年殿發行一款千分之一比例的「王船積木」。(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不少宮廟結合活動推出文創商品,也成為一大商機!有三百年歷史的灣裡萬年殿,特別設計一款千分之一比例的「王船積木」,二十三日插帆正式發行,吸引不少在地鄉親搶購。廟方人員嘗試拼湊,耗費約五小時才組合完成。

灣裡萬年殿主祀葉朱李三府千歲,拜廳兩側存放兩艘古王船,是灣裡社區宗教文化信仰中心。根據文獻記載,三百年前灣裡喜樹兩地庄民在台江外海發現古王船共同拖上岸,王船內有葉朱李三府千歲金身和神像掛圖,灣裡庄民分得王爺金身和王船建造萬年殿奉祀,喜樹庄民分得神像掛圖奉祀喜樹萬皇宮。

萬年殿主委謝忠智表示,大多數王爺廟建醮大典後焚燒王船送神俗稱「遊天河」,萬年殿每十二年才舉辦一次的「五朝王醮」,最特別的送王儀式,以「遊地河」方式於王船前方灑水開路,男丁合力拖拉繞境,並輪流暫厝在二仁溪周邊廟宇保境佑民,是全台唯一送王不送船,不燒王船的「王醮」

「王船積木」有九0八個零件,船身到配件每個細節都兼顧。(記者陳治交攝)

為了吸引年輕信眾,萬年殿特別設計了一款千分之一比例的「王船積木」,小小一艘王船,精工細琢仿真打造,船身到配件每個細節都兼顧,總共有九0八個零件,讓民眾在拼湊積木也能欣賞古王船之美和傳統宗教文化,很適合親子同樂和收藏的文創商品。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