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13號雪麗蜜棗 月底採收

十三號雪麗蜜棗已飽滿掛枝頭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蜜棗快成熟了,楠西安心棗園種植的早生棗十三號雪麗將在十二月底開始進入採收季,青農林一夫表示,今年的雪麗皮很薄,口感不澀且甜,另台農九號新蜜王則是棗園的祕密武器,今年著果率不錯,可讓大家吃到又甜又大的蜜棗。

由於今年十三號雪麗花開時節遇到雨,致使今年雪麗的產量比去年差一些,結果率欠佳,但其它蜜棗品種未受氣候影響,產量一樣好。林一夫表示,為了增加結果率,今年特別買了許多箱的蜜蜂,但效果未能彰顯,因此努力的養金蠅,這才在花期最後,增了一些著果率,等月底採收時,成果應該不錯。

此外,為了讓大家能吃到不同的蜜棗,林一夫也種植棗皮花花的新蜜王,雖然皮相不好卻很甜,是棗園的特殊品種,去年深受歡迎。林一夫表示,今年的棗皮很薄,應該是與他們自製的有機肥有關係,因此讓蜜棗皮薄肉多汁,尤其新蜜王的花皮很甜,另十一號爆漿珍蜜也令人期待。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