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海事養殖科技藝競賽全壘打 4選手皆獲金手獎

台南海事朱凱鴻(左一)、顏育騰(左二)、鄭丞閔(右二)、涂瑋哲(右一)獲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及團體冠軍。(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海事養殖科學生朱凱鴻、顏育騰、鄭丞閔、涂瑋哲參加全國海事水產類學生技藝競賽,四名選手不僅都抱回金手獎,也獲得水產養殖職種團體第一名,獲獎率百分百。

台南海事表示,朱凱鴻獲得今年全國海事水產類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第一名,顏育騰獲金手獎第三名、鄭丞閔金手獎第四名、涂瑋哲金手獎第五名。四人都是利用暑假及平日夜間時段培訓,訓練過程雖然艱辛,但選手們內心秉持著傻勁和衝勁堅持到最後一刻,並獲得該職種全國團體冠軍。

另外電子商務科張正燁參與商業類技藝競賽商業簡報職種,在全國八十二名參賽選手中,學科測驗以僅錯失一題的成績九十七點五分,榮獲優勝第二十一名,表現也相當優異。

校長余慶暉表示,除了在海事水產類和商業類有優異表現外,在參賽人數眾多的工業類技藝競賽,電子科吳文彥亦榮獲電腦軟體設計優勝第八名,顯示海事學校電子科亦可與工業類名校一較長短,殊屬不易。

余慶暉表示,今年台南海事身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海事水產類技藝競賽執行學校,全體同仁除了需投入比賽的承辦工作,各科亦須同時培訓選手參賽,所以期間的辛苦與壓力不言而喻,養殖科能因此揮出比賽全壘打更是難能可貴。

即時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拆蔣公銅像 馮世寬:堅決反對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在扁政府時代推...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