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慈E檢好事通 守護花東民眾

花蓮慈濟醫院檢驗醫學科連續兩年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由張淳淳主任(前排左一)代表接受。(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醫療團隊用專業守護民眾的健康,其中的醫事檢驗團隊則是用科學實證成為醫療最堅強可信的後盾。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表示,花東地區地廣人稀,加上交通不便的因素,導致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為了縮短民眾等候時間,同時提供高品質的精準檢驗服務,花蓮慈院檢驗醫學科推動E檢好事通專案,承擔守護鄉親健康的使命,並且連續兩年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

檢驗科軌道。(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為了提升品質,自2015年起,花蓮慈院檢驗醫學科針對發生率高且嚴重度較高的異常事件,整理歸納進行要因分析,針對問題,啟動一連串檢驗醫學實驗室數位轉型計畫,嘗試運用有限的資源逐步朝向數位化與精實流程方向前進。檢驗醫學科主任張淳淳表示,過程中特別要感恩跨醫療、護理與行政的團隊,無私協力合作,歷經多階段分批測試與持續優化,並逐步將流程由檢驗科內延伸至各病房區與外部健檢現場,由院內到跨院區代檢作業流程優化。

專案串連醫療團隊,除了流程整合再造,更啟用優化簽收系統、備管系統與自動報到機,提升檢驗品質,減少異常事件,總計專案執行期間檢驗科平均業務成長逾5成。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