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跨年夜染肺炎休克 警急壓CPR救回大哭出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去(112)年12月31日下午近5時許,一名李姓母親因兒子身體不適,奔進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求助,派出所值班警員見狀立即協助實施CPR,並通報救護人員送醫進行救治,才無生命危險。

 

(海山警分局提供)

海山警分局指出,當日值班警員許家瑋見李女抱著一名幼童快步進入派出所,神情十分慌張,詢問警員是否可以協助實施CPR,許員隨即伸手接過幼童,一邊實施CPR,一邊詢問情況;李女表示兒子年約1歲,當天下午有輕微發燒,未料於餵奶時突然渾身僵硬,且嘴唇發紫,因找不到醫院才會跑進派出所尋求協助。許員了解情況後持續按壓男童胸口,約莫10秒鐘左右,男童才恢復呼吸,並且大哭出聲,此時救護人員也迅速趕抵派出所,協助將男童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後續了解男童疑因感染肺炎導致短暫休克,所幸經救治後無生命危險,家屬也由衷感謝警消人員的積極協助。

海山警局長王鴻儒表示,第一線執勤警員每年均會接受CPR的急救訓練,尤其腦部缺氧的前4至6分鐘是黃金搶救時間,在救護車抵達前,讓患者能保持血液循環,腦部有氧氣供應,能夠大大提升存活機會,以挽救寶貴生命。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