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遊客中心 惜物站尋寶樂

南化遊客中心設置愛心惜物站,以物易物結好緣。(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南化遊客中心散播愛和惜物情,今年開始在中心設置愛心惜物站,遊客在此處看到需要的物品,就可以隨緣帶走,並邀請民眾捐發票助學,打造一個和諧有愛的場域。

去年底南化遊客中心舉辦一場以物易物活動,讓民眾將家中擱置的物品帶到中心來與大家交流,熱絡歡樂的景象,讓遊客中心動起設置惜物站的想法,廣召大家將家中可用的新品帶到中心來,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到中心來交換,或者自投金錢將物品帶走,讓每件東西都能物盡其用。

南化遊客中心表示,目前遊客對此愛心惜物站相當喜歡,總能在物品堆中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同時也將家中多餘可用的物品帶到中心來,希望為物品找到新的主人,而惜物站也成了大家尋寶的好地方,同時也感受惜物的喜樂心情。

此外,除了設置惜物站物,中心也請北台南家扶中心來設置發票箱,民眾可將發票投入,用以助學。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發票兌獎可以給受扶助的孩子一線曙光和希望,因此歡喜能到遊客中心增設發票箱,給家扶孩子更多的可能。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