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應大台風日 登陸日玉川大學

南應大「台風日」視覺文化交流展,在該校文創中心及日本東京玉川大學跨國展出,其中在南應文創中心設計的「 台風日」主題牆十分吸睛。(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大視覺傳達系第七屆「台風日」視覺文化國際交流展有別以往,將台灣的視覺海報設計之風潮吹向日本東京玉川大學,開啟一場文化交流的視覺盛宴。

南應大「台風來了」系列聯展從二0一八年起迄今邁入第七年,以台灣風格為主題,透過颱風之諧音轉譯出了台灣獨有的視覺海報。

二0二四年「台風日」展覽延續此創意,將這股風潮帶到日本東京,展覽形式除海報設計,更嘗試以新媒體藝術等多元方式呈現,同時邀請台、日、德優秀設計師共同參與,以不同視角探討台灣文化。

「台風日」展覽今年獲邀至日本玉川大學國際交流。台灣與日本地理位置接近,歷史交流頻繁,習俗、飲食、語言、文字等方面有著許多相似性。南應大視傳系很榮幸能透過此次難得文化交流機會,重新詮釋並創作有關台灣的歷史、人文及台日之間的多元元素,讓「台風日」正式登陸日本。

南應大校長楊正宏表示,這場展覽不僅是南應大視傳系的藝術盛事,更是對創意和創造力的考驗,這樣的國際交流機會難得一見,除展現南應視傳系獨特風采,更為台灣文化在國際上贏得更多掌聲。

「台風日」交流展展期至二月廿日止,日本玉川大學展期自一月十六日起至二月廿日止,兩展免費入場,週六、日休館。

即時

台越同樂在新北!越南歌舞×市集×手作 攏底板車站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紓解越南移工...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