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新營消防隊結合新泰國小偶戲團進行校園宣導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新營消防隊結合新泰國小偶戲團進行校園宣導。(新泰國小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近日持續低溫,為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新營消防隊十六日結合新泰國小偶戲團進行校園宣導,偶戲團演出「西遊記火燄山外傳」,以生動逗趣的對白,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也讓防災觀念向下扎根。

新泰國小布袋戲團聘請醫師蔡瑞頒擔任指導老師,他指導兒童布袋戲團曾榮獲全國偶戲比賽特優,還受邀到美國舊金山公演;這次新泰國小布袋戲團演出「西遊記火燄山外傳」,由蔡醫師編劇兼指導老師,新泰國小偶戲團演出時間約六分鐘,小學生逗趣的對白和操偶,將單調的宣導變成精彩熱鬧的布袋戲戲碼,並將宣導知識搬上舞台,提醒安裝熱水器需遵照「五要」原則,要安全品牌、要正確型式、要安全安裝、要定期檢修、要保持通風,才能遠離隱形殺手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呼籲,一氧化碳中毒可預防,呼籲民眾應定期檢視瓦斯熱水器的安裝環境,陽台加蓋、室內等通風不良空間,應安裝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並依規定正確裝設排氣管,絕不可選用屋外式熱水器,以避免瓦斯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累積於屋內對家人造成威脅。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陳博文表示,這次活動除宣導師生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鼓勵學生向家長轉達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早偵知火災並喚醒注意,以提早因應並避難逃生,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