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警、消新廈啟用 員警空間不再擁擠

台北市警局萬華警分局和消防局龍山分隊全建新廈十日啟用,員警與消防人員使用空間不再擁擠。(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代辦「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與消防局龍山分隊新建大樓」,十日由市長柯文哲剪綵啟用,該大樓為地上十層、地下三層的鋼骨構造建築物,新廳舍啟用後將可有效疏解萬華員警空間擁擠的問題。
 原萬華分局及桂林路派出所暨消防局龍山分隊舊辦公廳舍相比鄰,屋齡均長達四十年以上,房舍老舊,不堪使用,且空間狹隘,無法因應新型態治安維護及提供警、消廿四小時適當的勤務環境,在一0五年三月開工進行廳舍改建,並於一0七年十二月竣工。
 新工處表示,該大樓因基地臨近龍山寺國定古蹟,大樓外觀基座配合採用深灰色花崗石、牆身採用紅色丁掛還原磚為主要色調,搭配部分穿透性玻璃帷幕外牆,展現守護市民與安定秩序之穩重外觀。建築節能上,規劃設置外殼立面遮陽板、屋頂太陽能集熱板。
 原萬華分局廳舍外牆之「辦公大樓落成記」石碑,記錄下六十年代推行的「萬大計畫」歷史流變,為見證老城區百年來的時空變遷,連同原分局後方之「艋舺義倉舊址碑」皆於新建過程中予以保留,並納入新建大樓的設計內,藉以記載艋舺在地深厚之歷史。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