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孓」對難不倒你!和順國中寒假開辦登革熱防治課程

和順國中寒假開辦登革熱防治課程。(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寒假一開始,和順國中就開辦一連串有趣的課程,最先登場的是「嗡嗡社」課程,包含蚊子的前世今生、「孓」對難不倒你(校園找孳生源)和留下斑紋最美的一刻(標本製作)等有趣的課程,讓學生深入了解蚊子,認識做防疫最重要的步驟,清除孳生源,並願意做孳清。

校長杜俊興表示,他是師大衛教系畢業,本就很重視衛生教育與公衛防治,能把防疫的概念融進課程裡,既有意義又能保障學生的健康,一舉兩得又有特色的學習活動。

和順國中校長杜俊興利用標本教孩子分辨各種蚊子。(記者施春瑛攝)

負責為學生上課的吳逸鈞是國衛院國家蚊媒中心研究助理,他說,之前在北區延平國中就和杜校長合作推出登革熱防治深耕課程,現在來到安南區更想要施做看看。去年台南市疫情嚴峻,希望今年能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學生學會防疫後,增進每個家庭防疫的動能,相信定能減少登革熱傳播的機會。

參與的學生都很認真聽課及參與實作,學生說,做標本最有趣,但也最難,希望下次進階課程可以做蚊子成蟲的標本。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