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性平防治教育 南市250教師專業培訓

南市教育局二十九日至二月二日安排兩百五十名教師在南寧高中接受十八小時性平防治專業訓練。(教育局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正草案通過後,南市教育局隨即針對國中小校長及性平業務承辦人員,規劃性平法修正重點宣導研習。二十九日至二月二日擴大培訓,安排兩百五十名教師在南寧高中接受十八小時性平防治專業訓練,盼建立性別平等友善校園,提供安心學習環境。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校園性平事件零容忍是市府的政策目標。性平事件處理已建立完整的SOP,也要求所有學校落實預防宣導、即時處置,積極營造友善校園環境。此外,市府性平會特別參照教育部性平教育政策白皮書2.0,近期提案通過強化性別事件行為人防治教育人才培訓及人才庫建立,指導學生從事件中學習互相尊重。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南市針對性別事件處理採取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重罰的三不一有嚴謹態度。同時明確建立完整的事件處理流程,讓學校處理案件更有效率。另編制公版性平宣導教材,配合每學期入班宣導及校園生活問卷,發揮主動掌握、全面預防效果。各校教師必須參與性平教育研習,代理代課教師、課後社團教師,也都需要接受相關研習培訓。

即時

陳菁徽批電價上漲瘦荷包 貧窮人口僅1.3%難置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澄清湖棒球場有鐵條 邱于軒:高雄市顏面無光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邱于...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