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莎導航換膝關節 恢復快速

醫師楊華偉透過羅莎智能導航手術並超前部署術前復健,讓七旬婦換膝後無縫接軌顧尪。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71歲孫姓婦人退休後常戶外活動,3年前感到左膝疼痛、行走無力及膝蓋活動角度受限,近幾個月痛到無法走甚至影響睡眠,診斷為第3期左膝關節炎。經羅莎智能導航手術,術前並開始訓練股四頭肌,術後第一週就不須助行器且睡眠大幅改善,一個月已能騎腳踏車復健。

蘇姓阿嬤接受「羅莎智能導航」換膝術後一個月,膝關節活動角度已能騎腳踏車復健。(記者王正平攝)

七賢骨科副院長楊華偉指出,最新的羅莎電腦導航減痛手術,透過術前X光電腦導航計算客製化的活動角度,於術中精準定位植入物,可保留更多健康的組織。美國膝關節醫會也證實,術後的人工關節角度是影響人工關節存活時間的要素;精準的智慧醫療可以讓患者早日恢復日常活動,術前配合復健團隊的訓練計畫,對於術後恢復有相當的助益。

楊華偉表示,膝關節炎影響生活品質甚鉅,若經保守治療未改善;關節置換是有效治療方式,可大幅改善關節疼痛及減少藥物使用,避免肝腎負擔。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