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遊客中心有獨家的蜂蜜花粉湯圓冰淇淋

蜂蜜花粉湯圓冰淇淋特別清爽好食。(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元宵要吃湯圓,南化遊客中心有隱藏版又讓人甜蜜幸福的蜂蜜花粉湯圓冰淇淋,更令人驚奇的是還有蜂蜜茶葉蛋,穿過蜂衣的阿雪表示,養蜂數十年,與蜂相關的研究成果,希望與大家分享,歡迎大家來中心體驗「蜂」情萬種的蜂情館。

南化遊客中心有很多在地的伴手禮。(記者張淑娟攝)

南化有名的是烏山獼猴,走訪烏山都可以看到悠閒的猴子曬太陽,同時可以走一趟烏山步道,或者走一趟龍麟山步道,尤其龍年首登龍麟山有著好兆頭,這也吸引不少愛山的遊客,輕裝上龍麟山,下了山之後,正好途經南化遊客中心,可以到中心休整一番,中心的木棉開了,花花草草搭配合各裝置藝術,讓中心成為另一處南化的美麗景點。

山友們表示,原來遊客中心有新鮮的玩意,在地的蜂農進駐中心,憑添中心更多的在地特色商品,其中最幸福的是灑滿著花粉的在地口味冰淇淋,這可是知名的小歇冰淇淋和蜂農阿雪獨一無二的合作冰淇淋,只有在遊客中心吃得到。阿雪笑著說,養蜂數十年,自己默默研究著許多蜂蜜、花粉、蜂膠、蜂蠟等蜜蜂辛苦帶回來的東西,每項都已保了產險,如今正好可以分享大家。

最特別的是蜂蜜茶葉蛋。(記者張淑娟攝)

除了蜂的相關產品外,阿雪更與在地利用各種水果製成冰淇淋的小歇合作,這冰淇淋很接地氣,讓遠在日本的遊客也想來一嘗為快,而阿雪的蜂與小歇的冰淇淋結合,真的打動了遊客的味蕾,到中心不來一碗蜂蜜花粉湯圓冰淇淋,真的會感受到幸福的甜品並不會在偏鄉缺席。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