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過馬路!行人搶快遭撞飛 騎士犁田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行人穿越馬路事故時有所聞,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交通分隊日前接獲報案,台北市中正區一名吳姓高齡男長者,欲至南昌路2段道路對面停車處拿取物品,查看周遭認為沒有往來車輛,隨即東往西步行穿越馬路,行至中途時遭對向北往南行駛而來之普重機車撞擊,雙雙倒臥在地。

(中正第二警分局提供)

經警方調查了解,行人吳男身著深色衣物,稱有先查看道路兩側,未見有車輛通行,所以直接步行穿越馬路,不料行至對向車道時,與右方直行而來的普重機發生交通事故;廖姓男駕駛酒測值為0.00MG/L,無飲酒情事,表示當時下雨天色昏暗,沒看到有行人穿越,因而肇事。所幸雙方就醫檢查,僅多處擦挫傷,無生命危險,實屬不幸中的大幸。警方業已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及肇事責任。

中正第二警分局特別呼籲,行人使用道路時,應優先考慮自身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周遭100公尺內有劃設行人穿越道時,應行走於行人穿越道。同時呼籲『行人不隨意穿越馬路,不闖紅燈』、『長者夜間、晨昏穿著亮衣』,減少在道路上遇到危險的可能性;另外,駕駛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及安全駕駛原則,遇天候不佳、視線不良時,應減速慢行,注意前方人、車路況,維護自己與他人行車安全。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