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社大慶廿歲 換物市集吸千人

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現場還有換物市集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到攤位上參觀。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歡慶成立二十週年,十二日下午在吳園藝文中心舉辦「家庭共學」教與學博覽會,現場還有以物易物的草地換物市集,吸引了上千市民帶著舊物前來尋寶及欣賞表演。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台南社大每學期有超過五千人在學校學習,很多人從單純學習到組成同好社群,且樂意參與讓社會變得更好的公共行動。有從學舊衣改造到為癌症患者織造帽套,還有來學修水電到為憨老家庭補修家具門窗等,這些社群都為社區大學作為一所公民學校作了最好的代言。

台南社大佛朗明哥舞班學員用精彩的演出慶祝社大二十週年生日快樂。(記者施春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也來參觀社大的學習成果,他表示,台南社大辦學二十年,一直是台南市及教育部評鑑中的特優社大,除了在公共參與的成果卓著之外,活潑及符合社會學習需求的課程設計也大受市民歡迎。
 此次教與學博覽會及換物市集現場展列了許多班級學習及換物攤位,有結合水電、老屋及太陽能節電、雨水收集系統的修繕社群展現動手維修的樂趣;有新課空拍機的展示與講授;還有交通、植物園藝等涵蓋語言文化、美學藝術、資訊傳播等七大學程、近百個攤位提供體驗,現場並設有祝福社大二十歲生日的影像留言關卡,許多抱著回娘家心情的資深學員紛紛留言祝福。
 學員郭宗憲表示,到台南社大學習的時間是自己每年行事曆中的重要事項,他還在社大找到一樣喜歡學習的另一半,各自挑選喜歡的課程,但卻又可互相分享。也因太喜歡台南社大,夫妻倆也一起加入校內的好棒志工隊,一起做公益,他呼籲想重新學習的朋友可以來社大學習,一定能在這裡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友。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