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八翁自主防災種子社區綻放異彩 外交部率廿餘國外賓參觀

外交部帶領歐美非暨東南亞等廿二國際友人前來柳營八翁社區觀摩。(公所提供)

記者翁聖權/柳營報導

柳營八翁社區推動自主防災成就綻放異彩,去年二連霸獲選種子社區,成為全國標竿。外交部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三月十二日帶領歐美非暨東南亞等廿二國際友人前來觀摩,由社區執行長吳錦榮介紹公私合力投入治水防災的成效,參訪外賓讚不絕口。

柳營區長顏文穗代表市長黃偉哲歡迎外國友人前來台南區觀摩交流防災業務。他說八翁社區自一0一年起參與經濟部水利署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的推動,一0三至一0五年連續三年獲全國優等。一0八至一一0年連續三年榮獲特優社區,透過三次特優社區佳績取得挑戰種子社區之資格,並於一一一年更上一層樓榮獲種子社區殊榮,一一二年持續獲選種子社區。

在聽取簡介後,國際友人由顏文穗與吳錦榮等防災志工帶領實地走訪八翁社區防災圖示,置入社區商店的多語宣導以及淹水桿位標示,親見排水大渠水位感測器科技訊號通報警戒,實際操作防水檔板沙包佈設,並以實務說明社區居民手機的淹水訊息工具運用。

外交部帶領歐美非暨東南亞等廿二國際友人前來柳營八翁社區觀摩。(公所提供)

八翁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志工,清一色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者。外賓對志工展現的熟練防水擋板組裝技能,社區結合區公所辦理「防災小學堂」、「社區大手牽小手作伙來防災」,向新住民發放越南語,印尼文防災宣導單,結合鄰近士林社區與新營區姑爺里社區成立區域聯防,推廣乳牛防災以及寓教於樂的釣魚桌遊防災教育宣導方式,都給予肯定。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